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
日期:2019-03-15 13:17:10  发布人:jzgcx  浏览量:60

建筑工程学院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育教学管理,确保新学期我院教学、学生工作正常运行。201937日下午4:30,由田巨平执行校长带队,李璐副校长,林昭华处长,宋静敏处长以及教学科研处干事们一行人到我院进行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我院院长王秀兰、副院长王菲、副书记苏微微、房地产教研室主任张育霞和教务干事何慧曼共同参加迎检。

会上,我院院长王秀兰对我院开学初的准备工作从一下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1、 我院于22736名教职工全部返校到位。全体教职工一起打扫办公区域和教学实训室卫生、检查实训室设备和安全情况等及时上报。

2、 31日上午9点,我院召开了建筑工程学院开学初全体教职工会议,布置各教研室及所有任课老师的工作任务并提出要求。

3、 任课老师需提前准备好前三周的教学文件,还特别强调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调停课和听课等方面的问题。

4、 32-3日,我院教务干事下发本学期教学文件,包括教师课表、学生班级点名册、授课任务书、班级日志等,各教师于开课前均备齐所有教学文件,教学进入正常化。

5、 32-3日,我院行政人员组织学生返校报到,发放课本、课程表和教学用具,并于3日晚上全体辅导员走访了学生宿舍。

6、 我院学生返校情况良好,17级和18级学生返校率均达到99%,未返校学生均有正当理由并联系了家长做了请假手续。

7、 开课第一天整体情况良好,我院院长、副院长、书记、教务干事和学生会值班学生检查班级到课率情况,并做好记录。通过课堂检查,课堂教学有序、正常,组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把握得当。

接着,王院长和各位领导对我院现存在问题进行探讨,其中包括我院3D效果图实训室建设、人才引进、职称评定、技能大赛补贴等问题。各领导均对我院现存问题一一作了分析及提出解决建议。

最后,田巨平执行校长对我院开学初检查工作做了小结,他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教学常规工作,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理念新颖。从检查情况看:我院教师能按质按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备课态度认真仔细,教案有明确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齐全,绝大部分教师能做到课后有反思。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良好,为新学期教学目标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建筑工程学院

2019315

点击数: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