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详细内容
 
新闻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对四类学生送教上门服务
日期:2020-12-02 00:00:00  发布人:jzgcx  浏览量:85

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对四类学生送教上门服务

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指示精神,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学校根据国家政策精神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及社会调研,建立了退役军人等四类学生管理机制,制定出台了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四类学生管理办法。坚持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因材施教、按需施教的理念,全面做好退役军人等四类学生的培养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为更好的贯彻执行学校四类学生管理办法,扎实做好四类学生管理工作,研究制定了四类学生教学运行管理实施方案。学院针对退役士兵等四类学生边工作边学习的特点、充分尊重四类学生的求知意愿,除了运用超星扩招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下集中授课外,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和调研,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员工社会服务意识。

20201128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秀兰带领学院任课老师周文龙、黄艳雯、带班辅导员林鹏、吴多泓一行5人,针对海口2019级退伍军人等四类学生进行送教上门和调研。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任课老师、辅导员与学生合影

 

    这次送教主要面向2019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周文龙老师主讲《建筑施工技术》课程的砌筑及施工图的识读;黄艳雯老师主讲《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课程的房地产开发用地的取得。课堂上老师与学生交流互动,随时解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课堂学习气氛浓厚活跃,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感,送教上门这种方式深受学生的欢迎。

周文龙老师在讲建筑施工技术课程

黄艳雯老师在讲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课程

老师在指导学生如何使用手机上平台学习和查阅课程资源

 

课下老师与学生亲切交流座谈、指导学生如何上超星平台学习的方法,并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学习方式、集中授课时间的安排和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辅导答疑学生提出的问题,指导学生填写学习手册,了解和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建筑工程学院在后续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四类学生的教学与管理工作,提升退役士兵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多做贡献

 

编辑供稿人:王秀兰

20201130

点击数: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