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特色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特色活动 >> 正文
【学院活动】纪念“一二•九”,这些建工学子都在做什么?
日期:2021-01-11 00:00:00  发布人:jzgcx  浏览量:14


   历史是过去,但历史从没有过去。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承载着几多荣辱,带几缕沉思,驶入一个新的纪元。85年前的今天,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演绎了不屈中国的铮铮骨气,85年后的今天,我们一起回忆那灰色的年轮,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12月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暨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接力长跑活动在我校运动场举行。本次纪念活动以夜跑的形式开展。院团总支书记王磊老师组织并参加本次活动。

 

   “一二·九”运动是一场抗日救亡运动,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的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以及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团总支书记王磊老师在运动场上宣读了“一二·九”运动性质以及革命先烈的壮举,呼吁建工学子应当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王老师带领建工学子围绕田径场进行夜跑,并且指导学生摆出“12·9”队形,参与夜跑的建工学子激情洋溢,积极投入到夜跑活动中。

 

   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锤炼学生新的精神面貌,塑造我院师生爱国情怀,也使我院学生业余体育锻炼的氛围得到加强。同时让全体学生能够永远铭记“一二·九”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以先辈们为榜样,学会做人,学会学习。牢记使命,树立目标,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踏着先辈的足迹,用我们的智慧,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发展的使命。

点击数: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