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建工作 >> 详细内容
 
团建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青春校园•户外“三走”团支部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2019-05-13 16:36:11  发布人:jzgcx  浏览量:63


    春天复苏,天朗气清,校园四处洋溢着一片生机勃勃的气象。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践行“三走”活动精神,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全面提升体能素质,同时培育团员青年团队协作意识,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结合“三走”活力青春主题,于201832日下午3点在我校田径运动场开展一场2018级团支部团队协作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我院团总支书记赵国存组织,党支部书记苏微微、2018级辅导员何雅婷、颜区梧到场观摩。活动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策划,2018级各班团支部分别派代表队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第一个项目叫“并足前进”,以队伍为单位,各队8名队员并排站成一行,相邻同学的腿用绳子进行捆绑在一起,喊着“一二一一二一……”的口号共同前进,虽然偶尔的不协调,导致步法不一致,但通过他们的调整,马上就像海浪般整齐袭向终点。

第二个项目叫“无敌风火轮”,八人手握竹竿冲向设置好的定点,围绕定点转一圈,跑道上设置三个定点,分别过了三个定点冲向终点,这一过程当中,需要各成员把控好自己的速度,内圈的慢外圈的快,这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终点,赢得胜利。

活动第三个项目“坐地起身”,看似简单的四个字,但需要做到四个人围成一圈,背对背的坐在地上,在不用手撑地站起来,随后依次增加人数,每次增加2个直至8人,这就需要团队的每个人控制好力量并且有足够的默契,才能平稳的坐下站起,不然全体瓦解。

 

     接下来是第四个项目“夹气球跳”,一人腿中间夹一个气球,双手不能触碰气球,每组比赛时间为5分钟,在规定的距离内运球,每成功运球1个得1分。这个比赛看个人,假如一个人速度快的话,可以顶上两个人的慢速度,看他们的弹跳能力,有的如青蛙般轻巧,有的如袋鼠般矫健。

最后一个项目“手脚并用”,只能用对应的身体部位去接触图片,并完成全程(比如图片上画的是手印,就用手去接触;画的是脚印,就用脚去踩;同时身体其他部位不能接触除图片以外的区域,只要脑子一不机灵,不小心踩错,就重新再来,这样就增加了整体的完成时间,所以他们的每一步都要快、稳、准!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各项目参赛组员都在认真做热身运动,为比赛做好准备,同时团队之间互相讨论、分工合作,大家认真而热情的践行着三走活动的真谛。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一个宽松、良好的交流氛围,通过各成员的相互合作,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强身健体、提高个人素质的机会。

  

                                  

 

 

 

 

 

点击数: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