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比赛 >> 详细内容
 
教学比赛 >> 正文
环艺教研室教学基本功选拔赛
日期:2022-11-15 11:03:10  发布人:jzgcx  浏览量:0

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成功举行教学基本功选拔赛

202211111430分,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在教一704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旨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搭建教学交流平台。

自从任务下达之后,教研室的老师提起了更多的干劲,相互讨论,取长补短,力争在比赛中呈现出最好的效果。本次说课共有4名老师参加,分别是王晶、易锞、吕游、朱邵婷,比赛过程十分精彩,最终朱邵婷老师脱颖而出,被教研室推选参加建工学院的复赛。

各位老师的收获与小结:

王晶:青年教师在传统讲授法的基础上更应该开拓创新,积极思辨,灵活运用现代教学技术以更好实现贯彻从“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主体转变,在课堂设计过程中多思考学生学什么、教师怎么教的问题来打磨自己的课程与专业素养。

易锞:教学活动应该紧扣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设计,本科教学应注重培养学生分析、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课堂应该实现从知识点传输向思想碰撞,答疑解惑的翻转。一节好的课堂应该是多维、立体的,应该是由浅入深的探究和拓展。

吕游: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牢记使命,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勇于创新教学方法,发现自身不足。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讲课比赛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平台,给予青年教师进步的机会。

朱劭婷:教师基本功竞赛主要要考察两点:一是考察教师基本功的扎实程度,比如教学语言、教态、板书等;二是考察学科核心素养。

活动现场照片:

IMG_20221111_143359

IMG_20221111_143043

IMG_20221111_143231

IMG_20221111_143556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搭建了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