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比赛 >> 详细内容
 
教学比赛 >> 正文
建筑设计教研室教学基本功比赛
日期:2022-11-17 11:04:01  发布人:jzgcx  浏览量:0

建筑设计教研室教学基本功比赛

QQ图片20221113154501

建筑设计教研室于2022111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首先,由教研室主任郝延妮老师介绍本次比赛的目的,分析了教学对双高计划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比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接着对比赛规则作了简要说明,每位教师进行时长为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老师们的风采吧!

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卜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坚持以诚实奉献的人生态度和价值取向来启迪学生。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她始终用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待每一堂课,热爱每一位学生,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之中,用工匠精神故事,坚定文化自信。

教书育人责任重大,齐雨萌深深敬畏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手绘效果图课程内容抽象,实践性强。齐老师在准备教学演示的过程中,经过反复设计、演练之后,确定了由视频演示引出问题,结合具体例子提出问题,进一步分析、解决问题,再结合实例强化知识应用的思路。

张育霞在备课过程中,能深入钻研教材,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她精心设计导语,创设情境,千方百计地激发起学生强烈的求知欲,能够把知识和潜力深入浅出又扎扎实实的传授给学生,每一节课都朴实无华,每一节课都独具匠心,比如:在讲授《平面的投影》一课时, 教学设计层次分明,抓住投影特征明确其描述方法,引导学生亲历学习过程,透过几个有效的追问,使自己体会掌握学习资料。

邓爽老师讲述了软件操作中的通用操作规则,讲解中图文并茂、语速适中,对几个主要规则娓娓道来,用经典案例展示了软件的应用效果。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之后,采用动画演示、课堂提问等多种教学方法,吸引听众的注意力和学习兴趣。

透过这次比赛,我们欣喜地看到我教研室青年教师具备良好的教师基本素质。所有的老师都制作了精美实用的多媒体课件,她们教态大方得体,语言清晰,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和应变潜力。最终,卜阳老师被推选参加学院比赛。感谢学院举办这次教学基本功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能力、展现风采的平台。

                                   建筑设计教研室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