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日期:2023-03-16 10:52:4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0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省级“特色”专业。以装饰行业一线设计与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需求为主线,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定制培养”,着力打造学生在建筑装饰、家居装饰业内的设计、施工与管理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装饰工程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会设计、懂预算、能施工、懂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CAD制图、建筑装饰材料、室内装饰设计与实训、三维制图软件与PS、装饰工程概预算、建筑装饰施工、装饰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

职业资格:室内设计员、预算员、施工员、资料员、设计师助理、设计师。

就业岗位:毕业生可在建筑装饰、家居装饰行业、房地产开发行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家居装饰设计、装饰施工与管理和设计师助理等方面工作。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建筑识图与制图能力、前期调研与分析能力、专业设计与理解能力、专业技术应用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项目策划、能够从事建筑方案设计、建筑施工图设计及施工图绘制的基本技能,能在相关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建筑设计业务管理、城市规划设计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初步、三维制图与PS、建筑构造、建筑CAD、建筑设计Ⅰ(小型别墅等居住建筑)、建筑设计Ⅱ(幼儿园等公共建筑)、建筑设计Ⅲ(图书馆等公共建筑)、城市规划原理。

职业资格:制图员、施工员、建造师、建筑师等。

就业岗位:在建筑设计单位、建筑装饰公司等相关设计机构从事装饰设计、设计与施工及技术资料管理等工作;在建筑公司、房地产企业从事设计咨询、技术与管理工作。

                          建筑设计专业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立足海南,服务海南的建筑、园林工程市场。主要培养面向园林与建筑企业的具有园林规划、园林植物配置与造景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空间设计等方面的技术应用型及综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运用现代设计技术手段从事室内外景观园林设计,熟悉园林工程材料、构造、施工与管理,具备较强实践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室内装饰设计与实训、CAD制图、三维制图软件、PHOTOSHOP、装饰工程概预算、建筑设计Ⅰ、构成学(三大构成)、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等。

职业资格:建筑室内设计员、预算员、资料员、设计师助理、建筑室内设计师。

就业岗位: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公司、建筑装饰公司或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等相关行业,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室内设计、园林设计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园林景观工程施工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风景园林设计

专业特色:以行业一线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需求制定教学目标,以学生职业技术能力为核心,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的能工巧匠、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风景园林规划、风景园林设计和园林植物造景的基本方法。会设计、懂预算、能施工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CAD,平面设计,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园林景观建筑设计、园林景观工程造价、园林景观工程施工技术、园林植物与栽培。

职业资格:园林景观设计员、施工员、监理员、预算员、资料员、室内设计师助理。


就业岗位:毕业生可在园林景观设计行业,园林景观施工行业、房地产开发行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景观设计、施工管理和监理等方面工作。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实施“双主体、互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两个主体的作用,共同实施人才培养。

培养目标:面向建筑工程施工与施工管理一线,熟练掌握从事本专业技术及管理岗位工作所必需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CAD、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等。

职业资格: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测量员、资料员、监理员等。

就业岗位:可从事现场施工技术与管理、测量内外业工作、技术资料管理、施工质量检验、现场施工安全管理、现场材料管理、施工概预算工作等。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工程造价专业

专业特色:针对企业对人才规格的需求,模拟和构建真实的教学情境。用项目教学法营造与企业实际工作岗位相同的工作环境,学生在造价实训室应用广联达专业软件学中做、做中学,课堂教学实现了教、学、做一体化,有效的培养和促进职业能力的形成,促使学生到企业实习和就业上岗实现零距离对接。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编制预算、审计与估价能力,成为在工程造价领域从事一线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制图、建筑CAD、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平法试图与钢筋计算、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广联达造价软件应用、造价控制与管理。

职业资格:预算员、造价员、材料员、施工员、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等。

就业岗位:在造价咨询、工程施工、项目建设、建筑设计等企业从事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招投标、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等工作。

 

                          工程造价专业(图1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针对建筑企业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投标策划、工程投标报价、工程承包经营管理等职业岗位,培养具备较强工程建设施工一线的技术技能,又具有施工技术岗位上所要求的技术管理能力的技术技能型管理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建设单位、施工企业,项目咨询、工程监理公司等工程建设领域,能够从事现场施工管理、工程监理、工程项目管理、编制工程预结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施工技术、建筑CAD、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法规、工程经济等。

职业资格:投标员、施工员、材料员、资料员、质量员、安全员、造价助理等。从事本行业工作后可考取建造师、造价师、结构工程师、安全工程师、BIM工程师。

就业岗位:在建设单位、施工企业、项目咨询、工程监理公司等工程建设领域,从事现场施工管理、工程招投标、合同管理、工程监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预结算编制等工作。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广告艺术设计

专业特色:在信息传播时代,只要企业需要宣传推广就需要有设计岗位存在,设计岗位是就业市场上热门与经久不衰的岗位。低门槛、高就业率,无需美术基础,实训课程占整体课程70%通过入学第一年的专业基础课、第二年、第三年的专业核心课程与专业拓展课、企业实训等相关课程,使学生充分掌握各设计软件知识、广告设计与平面设计相关设计理论知识,从入门到专业循序渐进、专业对口就业率高。

培养目标:

本专业把广告设计类课程作为核心课程,培养以平面广告设计为基础,以简单的影视动态广告、户外广告为辅的静、动态广告设计相应课程作为核心课程,培养能够在海南广告行业一线岗位工作,并能适配海南旅游为基础的海南景区旅游广告设计和以运营小型广告设计店铺、设计工作室为就业指导方向的专业技能作为重点技能培训方向。培养能从事广告设计、平面设计、海报招贴、UI设计、网页设计、封面设计、视频编辑与制作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photoshop/coreldraw/AI/AE/PR/C4D等设计软件课、设计基础、构成设计、图形创意设计为基础技能课程。以平面广告设计、广告策划与文案、影视广告编辑与制作、字体设计、网页设计、版式设计与实训等课程为专业核心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后既可以选择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就职广告设计、平面设计、视频制作、网页美工等设计岗位方向,也可以在各小中型企业的宣传策划岗、旅游景区宣传设计岗位就职、或者自己经营广告设计、装饰设计工作室等灵活就业。





 

点击数:0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