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 正文
【安全须知】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提醒
日期:2021-01-08 10:38:36  发布人:jzgcx  浏览量:20


十一假期安全提醒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现将2020年建筑工程学院中秋国庆放假事项及安全提醒通知如下:

10月1至8日放假,10月9日正常上课。10月10日(星期六)、10月18日(星期天)补课。10月10日(周六)安排10月6日(第四周周二)的教学活动,10月18日(周日)安排10月5日(第四周周一)的教学活动。

放假时间

  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

注意事项

01人身安全

节日期间外出的学生,必须提供书面请假条,明确离校时间、回校时间、外出地点、搭乘交通方式,得到同意后方能出行。

如有班级集体外出活动,必须得到学院领导同意后,方可举行。

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时应注意不要坐“黑车”,保管好个人物品,谨防被盗。

提醒学生晚间外出要结伴而行,不到偏僻、无人的地方。外出应注意人身安全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要时刻保持警惕、强化安全意识。

留宿期间服从学院住宿安排,自觉承担水、电费,不留宿他人,不进异性宿舍,不在宿舍内饲养宠物;

 

 

02宿舍及出行安全

放假期间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宿舍管理规定。

· 

l 所有学生不得擅自策划、组织同乡会或其他非法团体;

 

l 不得在承揽包车业务、组织团体旅游和发布招工启事等活动;

· 

l 不得浏览非法网站,不得下载、传播和观看涉恐视频,不得聚众赌博;

· 

l 不得酗酒、喝白酒;

· 

l 不得向宿舍楼外扔杂物;不得在宿舍留宿异性及非本宿舍人员;

· 

l 不得在宿舍内违章用电;不得在宿舍使用明火;不得夜不归宿;

对违反上述规定者,学校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03财产安全

贵重物品贴身保管;

离开宿舍、夜间睡觉时关锁好门窗,不要在宿舍留宿外来人员;

在公共场所要时刻提高警惕,看管好自身财物。现金、重要证件、重要物品避免放在一起。

04提防诈骗

不要给陌生人汇款,此处“陌生人”包括:警察、网店店主、素未谋面的“老师”或“领导”、电信服务商、银行工作人员等,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不接听陌生人电话;

校外兼职,须问清工作细节,临行前须告知家长或辅导员自己的去向及工作单位的联系方式;

严防外来人员推销,不贪小便宜。

05消防安全

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时刻留意身边的消防安全。遇到火灾怎么办?哪些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举报?关乎生命安全,请铭记于心!

06防溺水安全

所有学生绝不到无安全防护措施的水域游泳(教育部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导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07疫情防控安全

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到人多密集的地方;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假期离岛同学一定要给辅导员报备登记。

08遇到突发事件

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

 

点击数: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