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比赛 >> 详细内容
 
教学比赛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齐雨萌老师带领学生参加海南省花艺技能大赛
日期:2021-11-08 09:18:33  发布人:jzgcx  浏览量:0

建筑工程学院齐雨萌老师带领学生参加海南省花艺技能大赛

 

20211030日,2021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圆满落幕,我带领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许长欢首次参加比赛,但遗憾的是我们未能取得名次,通过这次比赛也使我们增长了见识,虽然未能取得优异成绩,但也为将来的比赛打下了一个基础,在参与比赛中不断地学习和进步也是一种收获。

(图1)赛前合影

 

赛项内容为现代花艺及传统花艺的技能考查,自9月初报名起,我带领学生定期进行现代花艺练习,但由于缺乏专业花艺经验,以及受到场地及材料缺少等的限制,我们练习速度并不快,只能简单的学习花束的打法。10月份联系花店报名对学生进行实地培训,学生通过练习逐渐熟悉花材以及花束包扎等,与其同时购买了大量课程及书籍对学生进行传统花艺的训练。通过定期训练,学生已经能够独立完成花束保证等技能,但由于缺乏比赛经验,忽视了商业模式花艺和比赛的区别,再加上和其他学校相比缺乏相应的资源与课程,我们的作品未能达到比赛的标准,遗憾落选。

(图2)学生比赛过程

(图3)学生老师与作品合影

虽然未能取得成绩,这次参赛对我和学生来说都是一种新的尝试与经验的累积,我们通过比赛了解到商业花艺和花艺比赛对于作品审美的区别,也见识到优秀的作品是如何诞生,对于花艺比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找到自身能力欠缺的地方,在比赛中勇敢尝试,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继而成长,整体来讲这次比赛对我们各方面来说都是种提升,也为未来参与比赛打下基础。

(图4)优秀作品欣赏

 

(图5)优秀作品欣赏

(图6)优秀作品欣赏

 

(图7)各参赛院校与主办方大合影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