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特色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特色活动 >> 正文
就业创业|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并组织学生参加专场招聘会
日期:2023-03-21 15:51:24  发布人:jzgcx  浏览量:0


2023年3月21 日,海南住建行业人才服务驿站举行海南住建行业春季专场公益招聘会。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招聘会,精准帮扶推荐学生就业。

同时,由我校分管就业副校长陈桄平、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菲、党支部书记苏微微率队到现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建筑工程学院20级、21级辅导员代表共同参加调研。

 

现场,海南住建行业人才服务驿站负责人热情接待学院师生,并邀请了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心理健康辅导师、新精英生涯规划师宋魏老师给我院学子进行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宋巍老师从怎样做好就业准备娓娓道来,引发了学生的兴趣,职业规划应从选行业到选职业最后再确定合适自己的企业,以及制定长期、中期和短期计划。然后给学生解析了结构化面试的考点和常见、高级问题,给出了面试问题的应对技巧。最后,宋巍老师给学生们送了三点职业建议:提升技能、提升才干、提升知识。学生听完职业规划指导课后表示,收获颇多,学会摆正心态做好就业准备。

 

听完讲座后,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招聘会,与用人单位进行详细的沟通,了解企业招聘流程及要求等。并积极参与现场就业指导咨询。

陈桄平副校长、王菲院长及苏微微书记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沟通,了解企业文化、用人需求、培养机制等,积极拓宽校企合作机会,为学生就业搭建更多平台,推动学生精准就业。

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多措并举,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细化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全面助推2023届毕业生平稳就业。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