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特色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特色活动 >> 正文
学院活动|“以史砺人,讲好工商故事”建筑工程学院校史讲解大赛院内选拔赛
日期:2023-04-20 11:19:16  发布人:jzgcx  浏览量:0


为增进学生对海工商校史的了解,激发学习校史的热情,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2023年4月1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教一710举行“传承养优文脉,讲述工商芳华”讲校史讲解比赛(院内选拔赛)。本次讲解大赛的选手们以讲解唐胄文化、校史、校园楹联作为选题进行讲解,以此提升学院师生对“养优”特色校园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做到讲好海工商故事,传播好海工商声音。

出席本次讲解比赛的评委有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吕璇、副书记阴世苗、执行主席吴帅驰、宣传部部长王璇、文体部部长黎晓青。22级团总支办公室干事张竟怡主持本次活动,比赛通过五位评委的平均分进行排名,前四名选手推荐参加校级比赛。

本次比赛,选手们表达流畅、精神饱满、表情自然,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悲郁低沉,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每一位师生,现场掌声不断,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1号选手樊沌良以《传承养优文脉,讲述工商芳华》为讲解主题,分享养优之品质,弘扬养优之文化想。

2号选手林之语以《校园楹联欣赏》为讲解主题,分享独特校园文化校史,弘扬养优精神,使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3号选手陈子安以《唐胄文化》为演讲主题,从人物介绍、明代文化史、弘扬唐胄养优文化三个部分切入,让大家从不同层次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感受到学校从创办以来的发展和变化。

4号选手张竟怡以《唐胄广场讲解》为演讲主题,讲述攀丹唐氏历史,阐明养优内涵,指明海工商师生修身学技之道,揭示海工商发展之路。

5号选手钟东梅以《回忆辉煌校史,共创一流未来》为讲解主题,以时间为轴,用生动的讲述,敬畏的姿态讲述了学院历史沿革,呈现了工商学院的辉煌画卷。

6号选手李奕霖以《校园楹联欣赏》为演讲主题,从始到今、从泛到细,声情并茂、淋漓尽致地展示校园楹联的魅力,展示工商学院独特的人文文化。

选手们经过前期充分准备,临场发挥出色,他们不仅对我校发展历史有清晰认识,更掌握理解了许多校史人物事迹,能够用清晰流利的语言进行讲解。

最后,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吕璇对选手们进行了整体点评。还带领大家学习并齐诵《养优赋》,旨在于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工商学院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辉煌历史,由“养优书院”到“西洲书院”再到“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的艰辛发展史。

 

 

通过本次校史讲解比赛,让我院学子从不同层次了解学校历史,感受学校从创办以来的发展和变化。使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感受到学校在新时期里所发生着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了学生们的知校、爱校的思想意识。

 

点击数:0收藏本页